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淮安、济宁两地文联举办“运河诗话”中国大运河主题艺术摄影展
来源:淮安市文联   2020-01-22 16:45:00
2019年12月28日,运河诗话——中国大运河主题艺术摄影展(济宁站)在济宁市文化馆开幕。本次摄影展由淮安市文联、济宁市文联联合主办,淮安市摄影家协会、济宁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是继13日在山东聊城举办“运河诗话”主题展览后,大运河沿线城市摄影联展的又一站。

  2019年12月28日,运河诗话——中国大运河主题艺术摄影展(济宁站)在济宁市文化馆开幕。本次摄影展由淮安市文联、济宁市文联联合主办,淮安市摄影家协会、济宁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是继13日在山东聊城举办“运河诗话”主题展览后,大运河沿线城市摄影联展的又一站。原淮安市人大副主任陈洪玉,原济宁市人大副主任殷允岭,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爱民,济宁市文联主席周长征,淮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益民,济宁市文联副主席侯健,淮安市文联副主席潘华春,济宁市摄协主席冯磊,淮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朱天鸣,济宁市运河研究会会长杜庆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开幕式。

  济宁市文联主席周长征致辞

  淮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益民致辞

  济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爱民讲话

  原淮安市人大副主任陈洪玉,原济宁市人大副主任殷允岭出席本次活动

  文艺因时而兴、乘势而变,随时代而行、与时代共鸣。中国大运河主题艺术摄影展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措施,作为大运河沿线上的两个重要节点、运河之都,淮安、济宁共同举办展览,有力促进地两地文化交流,并对增强世人保护传承利用运河文化的意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摄影展汇聚了中国大运河沿线节点摄影作品170余幅,其中不少济宁、淮安的摄影佳作;同时还展出了近30幅大运河济宁段的老照片。这些作品饱含了摄影人对运河母亲的崇敬和热爱,以精湛的技艺、新颖的构思、独特的视角,展示了大运河的悠久历史、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用影像真实而持久的力量,忠诚记录时代,讲好运河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抒写华美篇章。

  中国大运河主题艺术摄影展选登

  淮安作品选登

  济宁作品选登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