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通文艺界采风团赴如皋采风创作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1年05月28日09:01
5月25日,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率队赴如皋非遗展示馆、木偶剧场、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等处,走访参观并进行采风创作。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峰参加活动。在如皋非遗展示馆,采风团现场观摩了竹刻制作现场,并围绕技艺传承、地区人文风貌、儿时回忆等主题结合馆内如皋丝毯、杖头木偶、如皋风筝等各类藏品,进行即兴摄影、写生创作,用镜头和纸笔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5月25日,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率队赴如皋非遗展示馆、木偶剧场、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等处,走访参观并进行采风创作。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峰参加活动。

在如皋非遗展示馆,采风团现场观摩了竹刻制作现场,并围绕技艺传承、地区人文风貌、儿时回忆等主题结合馆内如皋丝毯、杖头木偶、如皋风筝等各类藏品,进行即兴摄影、写生创作,用镜头和纸笔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在木偶剧场,采风团观看了精彩纷呈的如皋杖头木偶戏表演,通过《变脸》《长绸舞》等节目,如皋木偶人偶同台的演出魅力得到充分彰显,穿插在演出中的各类互动,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在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采风团认真听取了公司运营情况和企业文化的介绍。据了解,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 年,注册资本 2.4 亿美元,占地面积 1082亩,年产值达 40 亿元。目前企业正积极拓展家用产品市场份额,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快技术改造,发展后劲不断提升。

通过参观,采风团对如皋市在经济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将活用此次活动取得的素材,以各自擅长的艺术形式描绘美丽的如皋,让更多的人领略如皋的魅力,进一步提升如皋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