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启东市文联“感知启东”采风走进消防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1年05月17日09:55
5月13日,启东市文联“感知启东”文艺家采风团一行15人,来到启东市消防救援大队,近距离感受消防“蓝”朋友们的风采。

5月13日,启东市文联“感知启东”文艺家采风团一行15人,来到启东市消防救援大队,近距离感受消防“蓝”朋友们的风采。

文艺家们首先观看了消防救援大队队史片,了解启东设县至今消防队伍建设的变迁。

随后,文艺家们移步会议室,参加了市消防救援大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座谈会,与消防员们热烈交流,提出种种问题,消防战士们知无不言,增进了大家对消防事业的了解。

会上,启东市文联驻会副主席李新勇代表文联向启东市消防救援大队赠送《感知启东》《三角洲·沙地》等图书,启东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党委书记邱跃国代表大队接受了赠书。

随后,采风团来到训练场地实景取材,参观了目前正在投入使用的消防车辆装备,近距离感受消防救援“黑科技”,部分文艺家还乘上消防云梯,送上54米高空亲身体验。

采风团参观了消防出警区、消防指挥中心、展厅和消防员生活区,整齐划一的生活用品与随时备战的消防队服给文艺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书写钦佩之情与美好祝愿。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