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东海县摄影家协会开展“乡村振兴•魅力晶都”摄影采风活动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1年03月15日09:30
近日,东海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振峰率领部分会员分别来到牛山街道、石湖乡,寻访问计、与党(工)委等领导会商影展、摄影宣传等事宜,并进行实地考察、采风创作,“乡村振兴•魅力晶都”摄影采风活动步入了提升内涵的快车道。

近日,东海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振峰率领部分会员分别来到牛山街道、石湖乡,寻访问计、与党(工)委等领导会商影展、摄影宣传等事宜,并进行实地考察、采风创作,“乡村振兴•魅力晶都”摄影采风活动步入了提升内涵的快车道。

《团结协作的团队》(牛山) 孙金凤 摄

在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芳首先对徐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她详细介绍了牛山街道近年来社会及经济发展的情况。她说,牛山街道现有常住人口约32万人,占全县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承担全县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大部分指标,任务重、责任大。近年来,街道积极服务全县大局,迎难而上,勇争第一,在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显著。服务业发展迅速,从传统商贸向现代电商发展,电商产业园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工业发展迅猛,在台玻、晶海洋、如意情等原有工业项目基础上,继续发挥高新区大平台的优势、招大引强大工业企业,加快推进精工钢构、雨润三期等一批在谈项目,争取早日落地,投产增效;做强存量企业,鼓励支持一批优质本土企业创新升级,助推6家存量企业提质增效上规模;强化社会管理,从干部到体制,理顺22个社区工作机制,社区服务职能得到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小区管理、文明创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服务城市建设。在高铁新城、水晶小镇、棚户区改造等工程建设中,动员拆迁4000多户,3000多万平方米,圆满完成各项城建任务,助推城市建设提档升级;乡村振兴工作亮点纷呈,所有农村基建全面完成,针对各村情况,分析研判,一村一策,产业引领,富民兴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乡村振兴大步迈进。

《新貌》(牛山·湖西村)徐 丽 供稿

《配送》(牛山· 克灵斯通电商) 蒋焱 摄

《直播》(牛山· 克灵斯通电商) 王忠新 摄

《全国最美志愿者樊振》(牛山· 樊氏图书馆) 蒋 焱 摄

《金牛奋进》(牛山) 王忠新 摄

《佳境》(牛山· 望西村) 蒋 焱 摄

徐振峰主席在交流中表示,陈书记介绍牛山街道的发展情况令人鼓舞,同时,大大拓展了摄影协会会员们的创作视野。下一步,将组织相关会员及时对接、在陈书记的指导框架下,认真细化拍摄细节,序时创作,在牛年努力做好“牛山”这篇“牛文章”。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跃文、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徐丽、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蒋焱等也分别交换了意见。在石湖乡,党委书记马向群如数家珍、向徐振峰主席一行介绍了石湖乡在党建、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重点推介市现代高新农业产业园、“苏鲁交通线”红色教育基地、扶贫产业园、如飞书屋、小尤塘农民公园、石湖村及尤塘村党群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特色产业和文化品牌。他希望广大摄影家常来石湖、了解石湖、宣传石湖。

《阵地》(石湖·尤塘村) 相 红 摄

《春菊》(石湖· 扶贫产业园) 相 红 摄

《记忆》(石湖· 苏鲁交通线红色教育基地) 蒋焱 摄

徐振峰主席表示,石湖乡地理位置优越,许多项目在全市有一定影响力。他要求相关会员要深入了解乡情,及时对接,争取拿出与石湖美誉度和形象相匹配的精品力作,为石湖乡村振兴事业鼓与呼。他代表县摄影家协会,祝福石湖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牛转乾坤、旗开得胜!石湖乡乡长徐军、宣传委员丁玮、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相红等也分别交换了意见。

《农民公园》(石湖·小尤塘村) 蒋焱 摄

“乡村振兴·魅力晶都”摄影采风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相关乡镇、部门党(工)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目前,活动已进入把握主线、全面落实的关键阶段。本次集中寻访问计、考察创作活动,将有利于强化会员服务基层意识、创作凸显乡村元素,为协会提升整体工作内涵、高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蒋焱 相 红文)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