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东海摄协“走乡村”采风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0年12月02日08:42
11月29日,东海县摄影家协会分赴石湖、洪庄、青湖、黄川等乡镇进行摄影采创作的4个采风小组、40多名会员和摄影爱好者满载而归。至此,东海县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持续一个月的“走乡村”集中采风活动完美收官。

11月29日,东海县摄影家协会分赴石湖、洪庄、青湖、黄川等乡镇进行摄影采创作的4个采风小组、40多名会员和摄影爱好者满载而归。至此,东海县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持续一个月的“走乡村”集中采风活动完美收官。

《整装待发》 邵光明 摄

11月份以来,为配合江苏省“乡村振兴 • 魅力晶都”摄影展、“东海县农房改善暨特色田园乡村摄影大赛”、第六届江苏(东海·黄川)草莓文化旅游节暨“相约黄川”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东海县摄影家协会在省、市摄影家协会及市、县文联的指导下,在县农房办、各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配合下,持续开展“走乡村”集中采风活动。协会细致策划、精心准备,落实相关采风点,协调统一提供采风车辆、工作午餐、摄影帽及会旗等,先后组织4次集中采风活动,参加互动的县内外摄影家达200多人次,拍摄各类作品近万张,系东海县摄影界近年来组织的持续时间长、拍摄范围广、集中人员多、社会影响力较大的一次主题摄影采风活动。

《不约而同》 卜建勇 摄

《开心果》 王忠新 摄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摄影家们的创作热情十分高涨,每到一处,都记录了一个个精彩瞬间,较好反映了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新貌。采风活动得到了相关乡镇、村和村民们的热情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主角》 郝中平 摄

《聚焦》 邵光明 摄

“走乡村”集中采风活动结束后,摄影家们将集中精力整理作品,挑选出优秀的作品参加相关摄影比赛,部分摄影家还将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深度、二次创作。本次采风活动,摄影家们得到了充分的技艺历练与心灵洗礼,有力地促进了东海摄影事业发展、助推东海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草莓红》 卜建勇 摄

据悉,江苏省“乡村振兴 • 魅力晶都”摄影展征稿活动的启动仪式将于近期在东海举行,相信聚焦乡村振兴的主题摄影创作、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将持续开展,并成为东海摄影常态化。

(邵光明 供稿)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