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艺术的温度——全国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
来源:浙江文联   2020年05月20日09:55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国艺术家们心系前线,情系疫区,以笔作“枪”,以艺战“疫”,发心中之思,抒胸中所感,用作品鼓舞人心,传递爱心。5月10日至7月10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杭州博物馆、美术报、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摄影工作委员会承办,杭州市集邮协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协办的“艺术的温度——全国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将在杭州博物馆展出。展览题名“艺术的温度”特别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题写。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国艺术家们心系前线,情系疫区,以笔作“枪”,以艺战“疫”,发心中之思,抒胸中所感,用作品鼓舞人心,传递爱心。

范迪安 艺术的温度

  5月10日至7月10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杭州博物馆、美术报、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摄影工作委员会承办,杭州市集邮协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纪实摄影委员会协办的“艺术的温度——全国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将在杭州博物馆展出。展览题名“艺术的温度”特别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题写。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得到中国美术家协会以及湖北、重庆、浙江、江苏、山东、吉林、湖南等多个省、市美协,以及中国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浙江画院等几十家单位和机构的积极响应。为打赢这场防疫战,无数勇士不顾个人安危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一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群防群治,守望相助。面对全国抗疫的感人事迹,艺术家们以高度的敏锐性和使命感,紧扣时代脉搏,将亿万中华儿女共同谱写的一曲曲抗击疫情、珍爱生命的颂歌,定格成一幅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生动画面。

  展览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书画名家的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剪纸、漫画作品100多幅 。

吴山明 钟进士永保平安

何水法 抱得芳馨献群英 150x82cm 中国画

刘云 阳光总在风雨后 中国画

范迪安 油画 《挺立风云》 100x120cm

吴为山 《生命重于泰山》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